Beil light

hi,很高兴认识你!希望你可以留下脚步,从而给我带来无尽的动力哈!文字是我倾,图文亦是我心。所有作品均为原创哟!

在忙碌的高三学习里,我遇到你很幸运。

  

高三这一年,我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女孩,她叫小春。她身子高挑,经常扎着高马尾或者丸子头,皮肤白皙,或许是由于高三压力过大,导致我们的面容都略显憔悴与疲惫,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发出青春闪耀的光芒。


我和她的缘分来得很奇妙,起初是因为我们和自己的好朋友互相有了矛盾,产生了隔阂,所以我们才有机会走到了一起。我们也才有了更多的机会去谈心,去了解彼此。所幸,在深入了解对方后,我们也才得知原来我们彼此的梦想是一样的,那就是考一所外国语大学然后学习和英语有关的专业。就这样,我们互相激励着彼此,成为了最好的朋友。在高三心愿墙上,有一张纸上写着我俩的名字和我们最美的梦想和美好祝语。


三月,我和小春一起约定好一起去食堂里买早餐,虽然我和她并不住在同一个寝室里,但是我们的寝室是门对门的,不过也很方便。我们常在凌晨五点半起床,五点五十分从宿舍出发去食堂。那时候初春刚至,天还很黑,风也很大,我们一起肩并肩朝食堂走去,我能感受得到她的温暖,所以也就不会觉得害怕而颤抖了,我们会在路上聊着近期学习上的事,或者生活上的事,或者插入一些笑话,让我们从一早就保持着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天。


当然,两个人在一起,避免不了发生矛盾。每个星期我们都会进行一次统测,因为考试时间结束就必须得把英语答题纸交给老师,由于小春和班上几人同学没有填涂完答题卡,耽误了几分钟,老师也进行催促,情急之下,作为英语课代表的我,只好把音量放大并说道:“我走了,你们再不交答题卡。”小春看见我这副模样,连忙把答题卡交给我然后转身就走了。而我因为时间问题,也没太注意小春的动作就匆忙地赶去老师的办公室里。小春一星期没有和我讲话,起初我很纳闷,因为我没有在意这件事情,而小春却记了很久,她告诉我说她当时以为我生气了,所以不去找我说话。


从四月开始,天逐渐炎热起来,每天吃过晚饭后,我总会和小春趴在教室外的阳台上,感受着风的吹拂,看着天空中美丽的晚霞,聊着彼此的烦心事,这样的场景很惬意。我们穿着白色的校服短袖,那是青春的模样,即使有巨大的压力,疲惫的身躯,我只要和她在一起就能得到放松,我会为她解忧,她自然也会为我排忧,在那一刻,我常会忘记学习上不如意的琐屑小事,我会陷入小春带给我的无限快乐与安逸。


在紧张的氛围中,我常会被小春小小的细节所感动到。高三时间紧,我常会利用下午的时间去宿舍里洗衣服,没有时间去食堂吃饭,这就需要小春在教室里帮我泡泡面。有几次等我到教室时,看见我的泡面里一滴水也没有,这时我就会去询问小春,但她常沉浸于复杂的物理化中,导致我走到她身旁一分钟她也没有发现我。“小春,我的泡面……”,我对着小春说道。“啊,我忘记了,你看我还记在手上呢?”小春说完后,立马把左手手掌打开,上面写着泡泡面,那被汗水糊了的黑色字体在小春手上显得格外亮丽。虽然小春忘记帮我泡泡面,但那一串小字早已温暖了我的心。当然,她还是挺靠谱的,忘记只是很小一部分。


还有近一个月我们就要面临高考时,小春似乎因为她父亲的一通电话,乱了阵脚,导致成绩下滑。我看出来了她的担忧与紧张,我去安慰她说:“我们还要一起上大学呢,别担心,我永远在你身旁。”小春她告诉我,她害怕,不仅是对成绩的恐惧还有对未来的担忧。是的,因为我们不知道未来到底会是怎样的……


高考前一天我们互相鼓励着,告诉彼此不要紧张。小春告诉我要把老师教的重点全部看一遍,要往好的方面想,即使题目很难也不要自暴自弃,而是要坚持下去,一分也可以超越千人。


高考结束了,那一天晚上班里举办了晚会,我们一起拍照,一起吃着东西,一起聊天……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夜深了,我得回家了,这一别或许再也见不到她了。离别时,我们沉默了,我们开始不舍,我突然哭了,我紧紧抱住她,她也湿了眼眶。夜晚的风很凉,凉到了我们彼此的心里。当我再次回头时,看见小春挥动着她的双手,在跟我说再见……


六月底,高考成绩出来后,我问了小春的分数,似乎不太理想,但她最终还是告诉了我,她高考成绩比我低了20多分,这证明了我们或许不能一起上外国语大学了,我们不能一起学习我们喜欢的专业了,我们不能一起做好多事情了……


七月末,我们被不同的学校录取了,我选择了英语专业,而她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。我没敢问她为什么会报这个专业,为什么不去选择我们的梦想?我怕她伤心,所以最后也没问出口。我很难过,她亦如此,我们不能一起上大学,没能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。但我告诉她:“没关系,遥远的距离隔不断我们的。”


八月时,我们相约在一起,我和她在街上逛了许久。离别时,她对我说:“下次我们还要在一起。”并拿了一个精致的口袋给我,里面是她给我18岁的生日礼物,有着公仔,书本,还有一本笔记本。我回到家,打开那本笔记本,里面有着我们的点点滴滴具体到每一天,哪一天我们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以及她的感受,还有我们的合照被她打印出来贴在本子上,她一共写了18页,因为那是我的18岁生日,在最后一页的末尾,她写了一句:“臣退下了。”让我觉得她是不是就真的会离开我了,我们是不是不会再像高三那样一起做很多事,一起鼓励彼此了,遇到困难时,我的身边也没有了她……


如今,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,我们的沟通只有节假日时会互相问候几句,寥寥无几的聊天记录。不过短暂的离别之后,我们总会相约在一起,因为我们是好朋友。

我们一起经历过许多事情,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,即使里面夹杂着苦涩与不堪。但如今想起来,都会不自觉露出微笑。因为那是属于我们的青春,青春只有一次,青春我们正好,未来方舟可期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