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il light

hi,很高兴认识你!希望你可以留下脚步,从而给我带来无尽的动力哈!文字是我倾,图文亦是我心。所有作品均为原创哟!

《冬樱随风四起,落在温柔乡里》那年冬樱花🌸落下时,谁在你身边?

冬日的来临,让王府的庭院里多了几分美。冬樱的花瓣随风飘落在石子路上,林青玉伸手捡起一片花瓣放在了手心里。


“王妃,王爷让您去栩晔阁一趟。”

  

站在林青玉身后的是宇轩王的贴身侍卫向励,受宇轩王吩咐,前来告知青玉。林青玉并没有放下手中的花瓣,而是把这一片花瓣藏在了袖口里,不紧不慢地朝栩晔阁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林青玉刚踏进门口,便看见了眼前的这一幕——李辰奕笔直地站在床榻前,让王文柔躺在他们曾经亲热过的床上,而王文柔紧闭着眼,脸色很苍白。


林青玉的心不禁揪着疼了一下。


“你来了。”李辰奕看见林青玉踏入门,开口说。


“嗯。”林青玉向李辰奕行了礼,也没有再说什么。


她就这样站在李辰奕面前,谁也不说话,空气很冷,林青玉不禁发起抖来,但她也没表现得很明显,而是继续站在那儿。


时间过去了半个时辰,李辰奕再一次开了口:“林青玉,你身为本王的王妃,王姑娘受伤之事,你该当何罪?”


林青玉面对李辰奕的发问感到很疑惑,他是不相信她吗?


林青玉久久未答复,李辰奕开始步步紧逼,林青玉不禁吓得往后退,她只好赶紧说:“臣妾没有做出伤害王姑娘的事情,王爷难道不相信我?”


李辰奕紧紧拉住林青玉的手:“那你在害怕什么?”


“我并没有害怕,我也从未做错什么,是王姑娘自己摔下马车的。王爷难道因为她的一面之词就怀疑我?”林青玉说完,用力甩开了李辰奕的手。


“现在的我,无法相信任何人。”李辰奕把头靠近林青玉的耳朵轻声说,生怕吵醒王文柔。


“臣妾没做的事,自不会承认,王爷恕罪,臣妾乏了,先回凌兮阁了。”林青玉说完,便转身离开了。


袖里的花瓣掉了出来,落到了地面上。李辰奕拾起那片花瓣,沉默了许久。


林青玉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凌兮阁,而是去了庭院后的假山花园,在大理石凳上坐下,思绪不禁回到一年前……


林青玉想找一个自己心悦的夫君,于是在听说联姻对象是李辰奕时,她没有拒绝。因为林青玉被李辰奕的正义,善良所吸引。


自李辰奕行冠礼以来,就经常在府门前开设粥棚,赈济灾民,体恤民情,得到百姓的拥护和爱戴。在李辰奕这个年纪能做出这样善举的人屈指可数,因此林青玉越发想要想要了解他,也越发喜欢他。


“我既娶了你,日后我便全心全意对你,我听令尊说你喜欢冬樱,便命人把这庭院里的桃花都换成了冬樱,你可喜欢?”


大婚后一日的早上,李辰奕便拉着林青玉的手到这假山花园里,对林青玉说。


“王爷费心了,臣妾很喜欢。”林青玉开心地看向整个庭院里盛开的冬樱。


“这假山花园也是我命民间的艺人打造的,不仅可以观赏整个庭院的风景,也可以在闲暇时到此地来抚琴、吟诗。”李辰奕边说边看着林青玉精致的脸颊。


林青玉发现李辰奕在看着她,脸不禁红了起来对李辰奕说:“王爷,可是臣妾脸上有东西?”


李辰奕不紧不慢的伸出手捋了捋林青玉额前的碎发,并俯下身在林青玉的额上留下了一个吻。


林青玉笑了起来,梨窝在她的嘴角下显得很俏皮可爱。


“王爷可否答应臣妾,无论以后发生什么,都让臣妾永远陪着王爷。”林青玉双手握住李辰奕温暖的手说。


“嗯,本王答应你。”李辰奕很快的答应了林青玉,这似乎是他对她的一个承诺。


这一年来,他们相濡以沫,同床共枕,琴瑟调和,成了民间的一段佳话,都说宇轩王对王妃很好,直到一个月前……


李辰奕去到西北赈灾,返回途中遇到劫匪,由于舟车疲劳和赈灾天数过长,李辰奕早已疲惫不堪,不料劫匪好像是有意为之,都是武术高手,李辰奕虽能以一敌十,可精力还是有限的,只记得倒下前他的头重重的撞击在一块石头上,全身是血。


待李辰奕醒来,发现在一户小户人家里,面前是王文柔,她救了他。


可他却只记得和林青玉婚前发生的事情,他甚至不知道林青玉是谁,他只知道他是宇轩王。


李辰奕看着面前救了自己的姑娘,虽没有倾国倾城的容貌,但小家碧玉的模样也十分可人。


王文柔看出李辰奕身上衣裳的布料是大户人家才有的,心里便有了打算:“公子可否将小女子带回府中,方便照顾公子?”


李辰奕没了记忆,想着王文柔救了自己,而且此事颇多蹊跷,先把人带回去再从长计议。


于是李辰奕醒来后没有久留,很快就带着王文柔回了府。


李辰奕私底下写了封信给向励,故向励早早地就站在王府门前等待。同样,林青玉也站在门口,寻找着李辰奕的身影。


良久,一辆毫不起眼的马车在王爷府门前停下,李辰奕穿着百姓的衣服走了下来,林青玉急忙上前,眼神里充满了忧虑:“王爷,身体可有不适?臣妾早已吩咐胡太医到府中为王爷检查身体?王爷先去栩晔阁……”


还没等林青玉说完,就看见马车上的一位女子也走了下来,她很是震惊,王爷先后赈灾多次,也从未见过任何女子被领进家门。


李辰奕并没有理会林青玉,而是叫上向励急匆匆地走进书房。


心细的林青玉发现李辰奕腰间没有了她亲手绣给他的冬樱荷包。


这时王文柔突然开了口。


“小女子王文柔参见王妃,小女和父亲上山采药时看见王爷倒在路旁,便前去相救,而王爷受了重伤,好似忘了许多事,小女救了王爷,王爷答应小女可留在府中,日后还请王妃多多关照。”


王文柔说完就进入了府内,丝毫不把林青玉放在眼里。


林青玉的贴身丫鬟夏芷眼神飘忽地说道:“王妃,王爷这么爱你,定是被迫的,王妃不必放在心里。”


林青玉轻轻应了一声,但心里很是难受,不过她现在不想和王文柔计较。


林青玉先回了凌兮阁。她想等着李辰奕,等着她的夫君亲口告诉她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而天空逐渐变黑,也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她面前。


林青玉起身准备前往栩晔阁询问李辰奕,却被夏芷拦住了。


“王妃,其实,其实……”夏芷吞吞吐吐地说道。


“有话快说,是不是王爷有事?”林青玉拧紧了眉头,很怕是王文柔所说的那样。


“是的,奴婢听向励说王爷忘记了和王妃成亲后的所有事,甚至,甚至王爷对王妃的名字感到很陌生。”


林青玉手脚变得冰冷。


王爷,竟不记得我了?


“不行,我得亲自去问问王爷。”林青玉颤抖着身体,语气却十分坚定。


林青玉用尽力气从地上站了起来,连忙朝走栩晔阁的方向走去。向励看见林青玉的身影便拦了下来说道:“王妃,王爷吩咐了,任何一个人也不见。”


“连我都不见吗?”林青玉难以置信道。


“王妃恕罪,王爷的吩咐,小的也是照办。”向励立马跪下,生怕因办事不妥,而引起王爷大怒又伤了身子。


“好,那我且问你一个问题,王爷不记得我了?”林青玉艰难地问出来这个问题。

  

“是的,王妃,不过有胡太医诊治,相信王爷很快就能恢复,届时便能记起王妃。”向励怕伤了林青玉的心,安慰道。


林青玉听了之后,看了一眼栩晔阁便转身离开了。林青玉相信李辰奕会记起她的,不过需要一些时日。


她相信他,也等着他陪她一起去假山花园看冬樱。


可是王文柔的存在,却让林青玉感受到了威胁。


翌日,林青玉早早地起来了,生怕王爷来找她,会因为她睡觉而错过了见王爷的机会。


突然,有脚步声越来越近,林青玉便径直向前走去便唤了一声“王爷”,谁料到这不是她的夫君,而是王文柔。


“参见王妃,王爷一早就出去了,小女第一次来京城,还未逛过集市,今日前来,是希望王妃能带领小女前往。”王文柔摸了摸发髻上的玉簪说道。


林青玉定睛一看,这个玉簪竟然和王爷之前送给她的礼物一模一样!


“姑娘,你想逛集市,王府里的奴婢大抵可以一同与你前去,你又何必来麻烦王妃呢?”夏芷看着王文柔那矫揉造作的模样,不禁厌恶起来。


林青玉却不紧不慢道:“王姑娘乃是王爷的救命恩人,也就是我的救命恩人,我愿意和王小姐一同前去,夏芷,去备马车吧。”


来到街上,王文柔早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,一直逛到黄昏时刻,才对林青玉说她想回去了。林青玉平时很少逛集市,她陪着王文柔逛了很久,脚早已磨起泡了,但她没有丝毫怨气。


王文柔和林青玉坐在同一辆马车上,王文柔不时看向外面,怕错过些什么,当王文柔听见有一辆马车轮的声音越来越近时,她探出身去,便谎称她的衣角被卡住了,叫林青玉去帮助她。


谁料到,林青玉刚上前一步,王文柔就顺势从马车上摔了下去。


林青玉惊讶到,立马探出身跳下马车,看着躺在地上流血的王文柔并大声呼喊:“快救救她,快啊!”


这时有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林青玉面前,是李辰奕。


“王妃,你为何要害我?”


王文柔顺势哭喊着,林青玉的眼神充满了不解与无助。


李辰奕听完,立马弯下腰抱起王文柔坐进马车里,命车夫快点前往王府,把林青玉丢在了路边。


“王妃,话梅我买回来了,我猜王妃肯定在这,果然没错。”夏芷的话,把林青玉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
林青玉站起身来把手心里的花瓣丢进假山花园的小溪里,看着它逐渐远去。


“王妃,我扶您回去吧。”夏芷说完便伸出手,搀扶着林青玉。


回到凌兮阁后,林青玉再也忍不住了,委屈一下子全部发泄了出来,她放声大哭起来,她把头上的簪子,发髻全扔在地上,她看向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很憔悴。


这几日她这么担心李辰奕,日日在门口候着,期待他能够平安回来。虽然李辰奕确实回来了,但他不再是林青玉所认识的王爷了。


他同她说的第一句话不是互相寒暄之类的话,而是因为王文柔,一个女人才同她说第一句话。这一年以来,他从没对她发过怒。


林青玉觉得可笑极了。


次日,林青玉的眼睛因为昨日哭多了肿了起来,但她叫夏芷帮她用冰敷了半个时辰,也就恢复了。林青玉化了浓妆,她可是王府里的女主人,万不能被别人看到她憔悴的样子。


林青玉吩咐夏芷告诉奴婢们好生照顾王文柔,即使李辰奕不相信她,可她终究是王府里的女主人,她要担好她的责任,切不能因为一件小事就自乱阵脚。


可是,夏芷却跑来和林青玉急忙说道,王文柔已经离开王府了,据说有人听到了是在她伤好之后,王爷亲口对她说,让她离开的。


什么?


“王妃,王爷叫您准备一下,和王爷出门一趟。”


林青玉还来不及思考,向励就冲了进来,恭敬地走向林青玉说道。


“好。”林青玉捋了捋衣服,对夏芷说,“走吧。”


向励却看了看林青玉身旁的夏芷:“王妃,王爷说只要您一人。”


“王妃,注意安全,我在凌兮阁等您。”夏芷露出笑容说,想必是王爷想和王妃单独相处吧。“嗯,走吧。”林青玉应了一声,便跟随着向励出去了。出去便看见李辰奕站在马车前。


“参见王爷,不知今日王爷要带臣妾去哪儿?”林青玉看向面无表情的李辰奕说道。李辰奕没有回答林青玉,而是坐进马车里,林青玉也跟了进去。


两人坐得很远,林青玉不敢说话,尤其是对着失忆的王爷,她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突然,林青玉听见了簌簌的声音,她立马透过马车上的帘子看见几只箭朝李辰奕的方向射去,林青玉来不及思考,只知道她要护住她爱的王爷,护住百姓爱戴的王爷。


“王爷,小心!”林青玉立马站起身往李辰奕的身上扑过去,那些箭全射在她的身上,李辰奕一点事也没有。


李辰奕用手摸着林青玉的后背,他的手上全是林青玉的鲜血,李辰奕立马抱住她。


“王爷,这就是你赶我走的下场。”


忽然,一阵笑声传来,李辰奕看向马车口,驾车的马夫已经被害,取而代之的竟然是被赶走的王文柔!


果然。王爷没有怀疑错,可他还是晚了一步。


当时李辰奕被袭击之事已经很古怪了,但自己竟然还能被救,还是被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救下的。王爷觉得这事没有那么简单,于是才决定假装失忆,带自称救了他的王文柔回了王府。


回府后,为了让旁人相信自己是真正的失忆,李辰奕只好假装不记得王妃了,有意疏远林青玉的行为,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让她置身事外。可谁知,王文柔竟然还打着其他的小算盘!


李辰奕知道不是林青玉推的王文柔,他也相信她。可为了保护好她,他只好狠下心来演戏。但李辰奕心里明白,王文柔已经对王妃构成了威胁,于是他才会无情地对她下达了驱逐令。


李辰奕不会知道,王文柔一直怀恨在心,她接近王爷只不过是与那群刺客的一个计划而已。既能让那群家伙达到目的,也能让自己拥有荣华富贵。可是,李辰奕竟不为所动,不仅假装失忆欺骗她,还把她赶了出去。

  

王文柔失心疯地笑着。


李辰奕抱着林青玉的手在微微颤抖。这时,突然飞出一把尖锐的长箭,一下子射穿了王文柔的胸腔,她猛地吐了一口血,就倒下在地了。


王爷顺着箭的方向看去,是向励。

向励遵循王爷的嘱托,一直暗自跟着马车,虽然没能及时制止暗处刺客的刺杀,但在王文柔出现的那一刻,向励就立马把她射杀了。


剩下的刺客,也只能交给向励了。


李辰奕还在抱着昏迷的林青玉,早已泣不成声。


李辰奕看到流血的爱人,心里不自觉地在滴血,他的脑海里立马闪现出来许多画面,有他和林青玉一起在假山花园赏冬樱的场景,有他和林青玉一起在栩晔阁用膳的场景,有他和林青玉在床榻上亲密的场景……


如果自己真的失忆了,自己是不是会真的错怪了她?李辰奕不禁想到。


“玉儿,你不能有事,本王错了。”李辰奕一只手把林青玉紧紧抱在怀里,不停地呼喊着她的名字,而自己一只手驾着马,恨不得马上回到王府,去找太医。


林青玉在迷迷糊糊中醒来,用虚弱的声音对李辰奕说:“王爷,你终于记得我了吗?”


“玉儿,我从来就没有忘记过你……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让你身处险境,我应该时刻陪在你身边,护你周全……”李辰奕哽咽道。


马车很快就停在了王府门前,“王爷,王妃怎么了?”夏芷看到满身是血的林青玉焦急万分。


“快宣胡太医到凌兮阁,快!”李辰奕大声喊道,随后抱着青玉一直往凌兮阁的方向去。王文柔曾躺在栩晔阁的床上过,他知道他的玉儿不喜欢。


一个时辰过去了,两个时辰过去了,李辰奕站在凌兮阁门前,看着婢女不停地抬着血水出来,他再也无法坚强了。


“玉儿,你不能有事啊,冬樱开花了,我们还要一起去假山花园一览庭院风景呢?”


这一年来,林青玉把王府里大大小小的事打理得井井有条,她不像其他王爷的王妃只懂得攀比荣华富贵,她整日只想着如何当他的贤内助,受李辰奕影响她也开始想着如何能让百姓们受益更多,她所做的一切他都知道。


李辰奕眼角流下了眼泪 ,他恨自己之前对她说出那样的话,他恨自己的冷漠的面对她,他恨自己因为一个外人而质问她。


“王爷,王妃因失血过多小产了,世子没了,王妃暂且保住性命,日后还需用补药调养。”胡太医面色凝重的朝里面走来告知李辰奕。


李辰奕听完感到很吃惊说:“什么,你说玉儿有了身孕?”胡太医回答说:“是的,王爷,还有几日便足三月了。”


夏芷站在一旁突然想到说:“我想起来了,近一月王妃总吩咐我去集市上买话梅。话梅是酸的,所以……”


李辰奕听完立马走了进去,他看见躺在床榻上虚弱的林青玉,她面如死灰,没有丝毫血色,紧闭着眼。


李辰奕坐在她的身旁,用手握住林青玉冰冷的双手轻声说:“玉儿,我错了,你好好休息,我就在这陪着你,哪也不去。”


林青玉还处于昏迷中,但她在梦里听得见他的声音。李辰奕在林青玉还在昏迷时,就吩咐向励调查清楚射箭的人,原来是史瑜王做的,为了得到圣上信任,想杀了李辰奕。


显然,王文柔也是他们的人,只不过自己多了份不该有的欲望罢了。


时间一天天过去了,林青玉还一直昏迷着,李辰奕寸步不离的陪在林青玉身边,甚至很久没有用膳,在他身上看不出曾经的王爷气质,他变得更憔悴了。


因为他怕,他怕失去这么爱他的林青玉。李辰奕看着躺在床上脸上没有血色的林青玉,不禁出了神。


刚成婚不久时,林青玉便送了李辰奕一个绣有冬樱图案的荷包,自从那天开始,他就一直佩戴在腰间,可惜上次赈灾时把它弄丢了。


林青玉本不擅长女红,但当她得知民间妇女都会绣一个荷包给夫君佩戴在腰间时,她便向夏芷学习,有时针戳到手,她也强忍着坚持下去。


林青玉知道李辰奕公务繁忙,常常身心疲惫,所以经常会想一些法子来逗他开心。


她会和李辰奕玩小孩儿的游戏,他们很喜欢玩捉迷藏,而林青玉总是被李辰奕找到。


李辰奕说:“因为我的心是向着玉儿的,所以总能给我指引方向。”


但其实每次都是李辰奕耍赖,他常常偷看林青玉走的方向。


“王爷。”林青玉看着坐在床边的李辰奕虚弱地说道。


李辰奕在听见熟悉的声音后,立马回过神来。


李辰奕立马紧皱眉头对林青玉说:“嗯,玉儿身上可有不舒服?”


“没有。”林青玉里面回答道。


林青玉醒了,可身体还是很虚弱,李辰奕按照胡太医给的调理方子一直给林青玉服用。终于……


一个月后——


“玉儿,醒了。”


李辰奕睡在林青玉身旁,他早醒了,看着躺在自己怀里刚醒的林青玉说道。


“嗯。”林青玉回答道,并往李辰奕的怀里靠了靠。


“我们起床去看冬樱吧,明日或许凋谢了。”林青玉睁大眼睛看着李辰奕说道。


“好。”李辰奕温柔地回答她。


他们用过早膳后,就彼此牵着手,沿着石子路一直往假山花园的方向走去,冬樱随风飘落,落在他们的肩上,头发上,还有心里。


李辰奕伸手为林青玉拿去她发髻上的冬樱花瓣,在她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深沉的吻说道:“玉儿,我爱你。”


林青玉立马给了李辰奕一个回复说:“玉儿也倾心于王爷。”说完之后,林青玉便拿出一个绣有冬樱图案的荷包系在了李辰奕的腰间。


年复一年,他们都会来到这里,冬樱总随风飘落好似一道风景,他抚琴,她起舞……



评论(1)

热度(3)